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450点附近 大盘或再现逆转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受外盘影响出现了补跌行情,上证指数大幅跳空低开之后,一度顺势下探2453点附近后并没有继续大幅下挫,随后出现了缩量企稳迹象。显示在放假期间外围重挫形成的不利因素得到了快速释放,而伴随外围大盘短线企稳,有助于A股的止跌企稳。笔者认为,周三大盘将会表现弱势反弹行情。

  由于G7峰会所讨论的结论低于市场预期,加上希腊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大幅上升至98%,促使了欧洲股市中秋放假三天出现了连续大幅下挫,同时拖累了亚太股市,尤其是港股的大幅下跌,不过截至周二,伴随隔夜美股的戏剧性逆转,激发了周二亚太股市的止跌企稳。但是A股未能幸免,全天出现了补跌行情。但随着外围不利因素的消化,大盘后市有望弱势转强。

  国内消息面上,有利因素多于负面因素。8月进出口数据再超预期,进口形势好于出口。而数据8月M2增速仅为13.5%,显示持续货币紧缩下流动性已经非常紧张,再度紧缩的空间趋于有限。 8月宏观经济数据普遍好于预期,虽然经济形势依然是处于增速稳步回落态势,通胀依然处于高位运行,但是结合国外一系列不利实质因素,接下来的政策导向没有太多的紧缩空间,但也未有放松的可能,这一现象逐步得到了市场的认识。

  另据报道,8月份企业贷款投放占比和短期贷款投放占比大幅上升,以及票据融资新增量创2009年5月以来新高等多项指标表明,中国的中小企业已获定向宽松,中国的货币紧缩政策可能已经接近终点。结合周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线下跌,延续上周二以来的回落态势。从中可以看出,定向宽松政策率先出现松动的迹象。整体来看,当前国内有利因素不断增多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虽然短线行情受外盘影响出现补跌行情,但并不影响随后行情受有利因素的增多出现转强趋势。

  目前股指逼近前期恐慌杀跌的低点,成交量也持续萎缩,加上国内消息面有利因素的出现,种种迹象表明,股指在2450点附近将会再次出现逆转走势。而近期形态可以理解为历史性底部艰难筑底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