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杠杆基金逆市逞强 机构增持为潜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9月8日,杠杆股基大多数处于溢价(即交易价格高于基金净值)交易状态,溢价幅度甚至超过了20%。与此同时,杠杆股基获得机构投资者大量增持。

  市场分析认为,机构此时大幅增持实为“潜伏”,一旦市场反弹,相关杠杆基金将领涨。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9月8日,杠杆股基大多数处于溢价交易状态。其中,溢价率最高的杠杆股基为申万菱信深成进取,其最新净值为0.573元,交易价格为0.782元,溢价幅度高达36.47%。

  紧随其后的是银华鑫利和银华锐进。截至9月8日,银华鑫利的净值为0.673元,其交易价为0.824元,溢价幅度为22.44%;而银华锐进的净值为1.027元,交易价格为1.228元,溢价幅度为19.57%。

  “杠杆股基的大幅溢价,体现了投资者对市场的态度。在目前低点位的市场背景下,一旦市场反弹,这些杠杆基金将会领涨。”某基金研究员分析说。

  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是,今年上半年,银华锐进、国联安双禧B等杠杆股基获得了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投资者大量增持。以银华锐进为例,截至今年6月30日,其份额为21.82亿份,而截至9月8日,银华锐进最新的份额为24.86亿份。也就是说,自7月以来,银华锐进的份额增加了3.04亿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