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极度缩量 午后盯紧一细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弱势寻底趋势难变不可急于抄底和追涨

  周三沪深两市呈现缩量整理格局,早盘小幅高开后,回探弥补缺口后就出现一波快速拉升,但未得到市场的认可,股指冲高乏力下,就再度回头下行,但是由于量能的不足,股指再度回到低迷沉寂的弱势环境中来。

  技术角度上来研究,首先,从月线看下方目前只有两个较为有力的支撑,一个是去年低点2319点,这是个弱支撑,某种意义上只是心理层面的支撑。另一个最强的支撑在于998点与1664点的连线支撑,该点位本月在2246点,每月以16.65点的速率上行。那么到10月份该线基本位于2263点附近。由于该线是998点行情启动的最后一道防线,998点以来市场到本月历经了76个月,而月线76日线本月在2713点,这样本月市场正常的波动区间就在2246~2713点之间,而(2246+2713)/2=2479.5点应该是本月的多空均衡线。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守住2437点应该是强势的表现。

  周线上,上周是根缩量的小阴线,但重心下移比较明显,且周线走出的K线是实体较短下影线略长、而上影线较短的类似与吊颈线的小阴线,这种线的解读一般来说在相对高位是头部信号,而现在是在持续下跌了8周以后出现,应该是空头下试遇阻的信号。是不是会出现止跌上涨,还有待于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但指数的每次走势都往往会出乎市场的预料,也往往在大家都料想要跌的时候,出现反弹的可能也就会随时到来。

  整体来看,近期A股重心逐级下移,成交量持续位于地量水平。短期国内政策转向的可能性较低,再加上欧债问题又生新的端倪,在此背景下,A股弱势寻底的征程很难得到改变,2437点或很难成为本轮行情的“铁底”,未来A股夯实底部将仍是主基调。但鉴于两市短期跌幅较大,技术上的修复有望随时出现,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类反弹投资者一定要保持谨慎,不可盲目看高。短线可小仓位参与部分超跌股的反弹,而稳健的投资者可暂时观望,切不可急于抄底和追涨。(海顺证券)

  极度缩量午后盯紧一细节

  昨夜欧美股市探底反弹,早盘A股如期高开,但高开幅度明显较低,高开后震荡冲高后回落,截止到早盘收盘两市收阴。量能方面,两市继续大幅下滑,沪市成交额仅可怜的不足250亿,这恐怕是最近两三年早盘成交额最低的了。昨天我们收评和今天早盘中主要强调两点,一个是高开,一个底背离共振。高开是如期实现,幅度虽然小了点;底背离共振却正在酝酿,这是短线能否展开反弹的关键。今天的量能是市场一个关键,如果午后最终依然是一根探底回升的小线体或一个小阴线,沪市量能降低到400亿级别,则市场又向好的方向迈进一步。缩量,对于当前这种弱势市场来说,很有意义。

  从技术上说,午后重点在于5分钟底背离后能否放量金叉,只有出现放量金叉,才有望在15分钟MACD已经金叉并出现底背离的情况下带动30分钟和60分钟MACD放量金叉。因此,午后只要盯紧这点细节,就不必担心短线操盘时机被错过。这个时间周期最长会持续到周三。

  板块方面,金融指数依然强于大势,午后继续盯紧金融板块。

  操作上,盯紧上述细节,短线介入务必在底背离共振确认的情况下,而不是盲目地硬钻。至于中线或长线,继续盯着盘面看、等,时机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