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前12天上海楼市成交近3年最低 "金九"可能变"铜九"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统意义上的“金九”,可能变为“铜九”。21世纪不动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前12天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648套、19.8万㎡,较8月同期分别降3.9%和1%,同比则回落58.4%、54.4%。其中,1648套的成交水平为近3年同期最低,而与最高的2007年相比、仅有其9月份日平均成交套数的3天水平。

  量跌价升或出现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表示,目前,政策不断调控,买卖双方博弈继续,上市项目销售缓慢,加上近期报价6万元/㎡以上楼盘占据新增供应的相当比重,使得今年9月份交易很可能出现量跌、价升的情形,“铜九”出现的概率很大。

  区县上,上周全市八成以上区域环比皆呈下跌势头。成交面积前3名为浦东、嘉定、宝山,成交面积分别为2.27万㎡、1.71万㎡和1.27万㎡,三区域合计占全市成交比例的47.3%。

  受制于供应结构

  由于普通住宅成交低迷,豪宅或成9月亮点,原因在于上周此类项目的批量上市和年内相对不错的表现。受制于供应结构,接下来的交易量难以明显放量,但预计全市整体均价水平会显著上升。

  传统金九加中秋短假,未如往年那样引发上海二手房买卖市场的入市热情。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对300余门店的抽样调查显示,9月1日至12日,浦东塘桥、长宁中山公园、松江新城等板块,二手房买卖交易的带看、成交量均比8月同期有一成左右的下滑;业主挂牌价格也普遍有4%-5%的议价空间。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中山公园店经理孙明航告诉记者,长宁中山公园板块9月的二手房买卖交易带看、成交比8月同期减少近两成,已无往年金九期间的看购高峰。买家目前看空预期增强、入市谨慎,业主售房诚意则有提高,普遍可有4%-5%的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