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谨慎面对一日反弹 重点关注量能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 杨建波

  今日最重要的消息是达沃斯论坛开幕,温总理发表了对中国经济很有信心的讲话,市场依旧表现疲弱,成交量低迷,盘中一度逼近前期低点2437附近,随后在“两油”和金融等权重的拉抬下,市场展开绝地反击,收盘时仅黄金、水泥板块绿盘报收。

  从盘面看,今日市场在逼近前期低点后,权重股的拉抬护盘迹象明显,除有部分游资少量资金抄底和个股超跌反弹外,市场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表明市场目前仍没有摆脱弱势盘跌格局。

  我们认为,一日的绝地反击并不能说明市场就此转势,面对诸多困难的A股仍会维持目前的弱势格局,除非宏观调控政策有所放松、流动性有所放松。未来市场信心的逐步修复主要体现在成交量的放大和市场热点的延续和有序扩展上,我们坚持认为:后市市场仍会有反复,我们不能刚刚极度悲观看到2000点,一有反弹,马上有看到3000。操作上,我们依然建议保持主动防御的主导思想,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以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灵活应对,短线关注医药、新材料和传媒个股,适度关注保障房建设板块,中线保持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资源股板块的逐步低吸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