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后惊天逆转 并排双星能否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A股市场上演过山车走势,主要股指出现漂亮的V型反转。虽然外媒称金砖国家酝酿联合行动扶持欧元区,隔夜欧美股市转暖,但A股市场依旧疲弱不堪,沪指在部分回补了缺口后,震荡下挫倒逼2437点支撑。然而午后市场上演惊人一幕,在危急时刻权重股挺身而出,大盘转危为安。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84.83点,上涨0.55%;深证成指报10822.4点,上涨0.44%。沪市成交为547.6亿;深市成交为458.3亿。两市合计1005.9亿。

  从今日盘面表现来看,主要呈现两大特征。一是主力投石问路,上下试盘,超短期技术图形有所修复。隔夜欧美股市纷纷收高,但A股市场高开后在冲高过程中依旧无资金跟进,早盘成交相比前期明显萎缩。主力上攻无果后选择震荡下行,考验2437点的承接能力。而从午后沪指逼近2437点成交量明显放大来看,多方存在一定的抵抗,股指在确认支撑后各板块集体快速崛起,股指惊天逆转,分钟图上技术指标有所修复。

  二是盘中部分前期强势的板块出现大幅杀跌。水泥板块重归弱势,将昨日的成果再度回吐,农林牧渔中的东方海洋盘中一度跌停,好当家、雏鹰农牧等一批个股盘中跌幅超过3%。与此同时,前期抗跌的白酒股继续被短线资金抛弃,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个股补跌迹象十分明显。

  技术上,在昨日收出地量星线后主力开始投石问路,上下试盘。早盘市场试图震荡崛起,但无奈做多热情不高,导致股指在仅剩下两点即完全回补昨日的缺口后震荡跳水。而从沪指倒逼2437点出现一定的放量抵抗来看,多方维稳的意图也彰显无遗。从日K线上看,沪指星线后又见锤头线,形成了地量双星的结构,且昨日的缺口大部分回补,这使得昨日的恶化走势所有修复。虽然股指运行趋势不甚明朗,但投资者操作思路相对简单,明日早盘密切关注2485-2493点的得失,收复该区域大盘短期继续反弹,需关注2520点上方压力,否则关注下方2450点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