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年期国债中标利率或近二级市场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财政部将于9月14日发行2011年第二十期记账式附息国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300亿元,期限1年?

  此前,国海证券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为3.80%-3.85%;边际利率区间为3.86%-3.89%?

  中债估值显示,近日银行间1年期固定利率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86%,市场双边报买为3.89%,报卖为3.85%,收益较高,风险较小,是很好的短期流动性管理工具?

  分析人士指出,从8月份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增速如期回落,企业活力下降,且外围经济较为动荡,不确定性增多,则货币政策继续加码的空间不大?

  就中期而言,债市仍将继续震荡,如果利率债收益率突破前期高点,那么投资价值将较为显著?

  短期来看,债市仍主要受资金面的影响,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大,资金面将趋于宽松,因此短期品种收益率存在下行空间?

  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陈亮预计,本期债券的招标利率将接近二级市场水平,建议资金充裕的机构积极参与投标;然而,考虑到月中中小银行补缴存准金、下半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锐减、季末考核、国庆资金备付等因素不利于资金面的持续放缓,则不建议交易型机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