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市场等待希腊结局 美国两党开始博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黄金亚市冲高回落,早盘一度升至1844美元附近,后显疲态,现下滑至1820美元左右;白银于昨夜今晨时段在41.25美元一线构筑小时线双顶,目前破位下跌至40.78美元。

  穆迪今天下调了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长期评级,分别调至Aa3和Aa2,同时维持了对法国巴黎银行的Aa2评级不变,由于此前已经有类似预期,穆迪将下调这三家银行的评级,因而欧元只是小幅下挫。当前希腊政府已没有足够现金,资不抵债,违约日期逐步接近将成为一个致命的信号,有毒资产将继续冲击着欧元区其他经济体,三大评级机构正好有机会“履行其职责”,可以预见,欧元区无法在短期内恢复,会有更多的银行及国家面临进一步被调降评级的可能,这也是对于投资者信心的打压。金融危机引发了欧元区前七年不曾遇到的问题,现在积累的问题爆发了、扩大了,一味拿钱去堵只是治标不治本,欧洲需要一次改革。目前欧洲只有统一的货币权,没有财政权,各国的财政政策不一,也就无法发行欧元债券。强国和弱国间会存在矛盾,经济繁荣,做到有福共享当然可以,出现危机,要有难同当各国就得好好思量了。我们要关注这一次欧洲是要放弃希腊,还是会继续拖下去,以时间来换得缓慢的复苏,但不管怎样日后都会是大麻烦,毕竟有问题的不仅仅是希腊。

  欧洲的不安定,让美国两党又开始了政治博弈,针对奥巴马的就业刺激计划,共和党根本不买帐,对于增加富人的税收是他们的底线,共和党仍将继续反对,虽然总统呼吁停止政治闹剧,但明年就将大选,谁又会放弃利益呢?美国国内主要的经济压力主要来源于高失业率,大部分人好久没有工作了,作为金融危机时期被选为的总统,奥巴马只有提高了就业,改善了经济,他才成为美国人的救市主,并有资格连任,要不然美国众多的失业人群明年会愿意投票给他吗?共和党的积极阻挠,就业刺激计划恐胎死腹中,奥巴马下一步会怎么做,需要继续关注。

  对于9月21日的美联储会议,OT2可能将作为一个较为合理的操作来代替QE3,美国不需要再印美元了,通胀不会加剧,同时通过短债换长债来压低中长期利率,刺激放贷,提振经济。美元指数近期的大幅升值一方面得益欧元的疲软,另一方面也是OT2预期的影响。美元不泛滥,对于黄金来说将不再有走高的支持了,短期下行可能将会增大。

  操作建议:

  从早盘走势来看,金价日内仍将继续冲击1800美元关键支撑,之前的几次下探均告失败,如果今天欧美数据良好,黄金将跌破此位,可顺势做空黄金,目标1750美元。

  白银关注是否能跌破40.50美元支撑,在此上方建议低吸高抛,若黄金下行,白银亦跌破此位可追空,目标39美元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