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希望(000876):拥有完整产业链千亿级航母将起航

  饲料"密集布点、微利经营"+养殖"担保鸡"构成完整产业链。六和过去十几年迅速占领山东市场靠的是"密集布点微利经营"的模式,如今该模式可在河南河北等周边地区复制,而"担保鸡"模式帮助公司在养殖环节轻资产快速扩张,反过来又推动公司饲料销量的快速增长。

  六和饲料规模虽大仍有较高的成长性,销量与单吨净利两方面均能增长。销量过去是30%的复合增长率,目前已占山东近50%份额,未来将在河南河北等周边地区复制,仍可保证每年25%以上的增长;单吨净利目前仅50元,远低于行业平均的100元,并非公司盈利能力差,而是抢占市场的策略。未来随着公司规模效应增强、成本费用降低,且产品结构逐渐向高毛利的猪料转移,单吨净利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两方面结合六和饲料业务未来仍能保持30%以上的增速。

  海外业务快速增长、千喜鹤减亏、希望系经营管理整合,公司自身农牧业务大为好转。海外饲料业务盈利能力强于国内,而且增长快速;千喜鹤过去产能利用率过低导致亏损严重,近两年随着屠宰规模提升而明显减亏,明年有望扭亏为盈;原南方希望旗下的新希望农牧注入上市公司,两部分业务均属希望系,整合相对容易,未来将降低管理成本,提升运行效率,增强盈利能力。

  禽类养殖大行情将持续到明年年底。今年禽类养殖盈利水平创历史新高,重要原因是疫病爆发导致家禽产蛋率、存活率下降,市场供应不足。目前来看疫情没有好转的迹象,而从祖代鸡引进到商品代鸡出栏需要近一年半的时间,结合鸡肉本身5年价格周期规律,我们认为这一轮禽类养殖大行情将持续到明年年底。

  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预计2011-13年农牧业务EPS分别为0.85、1.02、1.23元(按全年并表计算),民生银行(600016)投资收益0.53、0.61、0.70元,按2011-12年分别25倍和8倍PE,目标价25.5-30.4元,维持"强烈推荐-A"。

  风险提示:重组后整合与管理难度加大,原材料价格上涨,疫病风险。(招商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