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保险巨灾损失700亿美元 同比增长2倍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瑞士再保险发布了最新一期的《sigma》报告。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全球保险业自然灾害与人为灾难保险损失总额估计达到70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2010年前6个月损失额290亿美元的2倍多。2011年上半年,仅自然灾害理赔额就达到670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只有270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发生灾害对社会造成的经济损失总额(保险和未保险)接近2780亿美元。2011年前6个月,巨灾导致约2.6万人丧生,其中大多数在日本地震中遇难。2011年仅上半年的巨灾保险损失就超过700亿美元。

  报告指出,这已经使得今年成为历史上损失惨重程度排名第二的一年。这个数字仅低于2005年水平,当年的巨灾理赔总额为1200亿美元,其中,飓风卡特里娜、威尔玛和丽塔造成的理赔额达到900多亿美元。

  对此,瑞士再保险首席经济师何思图(Thomas Hess)指出:“鉴于日本地震造成很多人丧生以及新西兰地震的惨痛经历,2011年毫无疑问将成为又一个非常悲惨的地震年度。对于保险业来说,在巨灾理赔方面,2011年已经是历史上损失第二惨重的年份。另外,美国当前的飓风季节或欧洲代价高昂的冬季风暴所造成的理赔,可能会使全年数字进一步接近2005年创纪录的1200亿美元理赔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