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建股份尾盘火箭发射触涨停 方正证券再获力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叱咤风云的“爱建系”近来表现平平,不过,爱建股份(600643,收盘价9.61元)却在昨日向投资者展示了一番力挽狂澜的“必杀技”。当日交易该股原本平稳运行,盘中更是下跌2.17%,不过令人惊讶的事情出现在交易即将结束的最后几分钟,突然大量资金涌入爱建股份直接将股价拉升至涨停。

  游资狂进两股

  昨日,爱建股份和云海金属(002182,收盘价13.61元)均在尾盘受到游资追击,强势拉高涨停,在这之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爱建股份。

  根据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爱建股份出现的狂飙式上涨则源于游资所为,该股共成交644万股,成交总金额为5843.72万元,买入、卖出前五席均被游资所占据。其中,买入前五席合计买进爱建股份3092万元,卖出前五席则共卖出1223万元,显然买入实力巨大。爱建证券上海龙水北路营业部以1496万元的买入金额占据着买1席位,买2席位则为东方证券上海新川路营业部,其买入金额为1233万元。反观卖方,来自上海的游资则占据了卖出前五席中的4席。

  有意思的是,拉高该股的主力军爱建证券上海龙水北路营业部所在券商也正是爱建股份的参股公司,上市公司持有爱建证券20.23%的股份。

  面对房地产主业不振的残酷现实,爱建股份在今年的5月27日又推出了一份新的定增方案,此次定增方案则完全将房地产业务抛弃,拟用20亿元对其全资子公司上海爱建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

  除此之外,云海金属也是昨日尾盘拉升拉升涨停,而参与其中的资金同样来自游资。龙虎榜显示,该股昨日成交量为2979万股,成交总金额为3.84亿元。买入前五席合计买进云海金属4913万元,知名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位居买1席位,买入该股1330万元,买2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营业部则买入1059万元。另外,卖出前五席共卖出云海金属2684万元,卖1华泰证券扬中扬子中路营业部卖出该股954万元,卖2国联证券宜兴阳羡东路营业部卖出金额为826万元,其余席位卖出金额则均为超过500万元。

  机构钟爱方正证券

  方正证券 (601901,收盘价7.01元)自上市以来便多次得到机构投资者的追捧,而其股价也是扶摇直上,在震荡的市场之中依然挺拔强势。

  昨日,方正证券同样尾盘拉升全天上涨4.63%,并且又有两家机构出现在其买入前五席之中,机构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根据龙虎榜显示,方正证券共成交2.4亿股,成交金额高达16.17亿股。其中,买入前五席共买进1.35亿元,卖出前五席则合计卖出1.54亿元。在买入席位之中,两家机构分列买1和买5席位,二者分别买进方正证券3327万元和1994万元;三家来自北京的游资则分列买2至买4席位,三者共买入该股8178万元。

  另外,两家上海游资光大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和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占据着该股卖1和卖2席位,其卖出金额分别为5653万元和2815万元。卖5安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在买入3016万元的同时,还卖出了方正证券20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