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甩卖盘中跌停 拓邦股份定增面临“流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接了一天电话,嗓子都哑了”,拓邦股份(002139,收盘价15.21元)董秘李让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正当拓邦股份3.3亿定向融资计划实施的关键时期,公司股价却在昨日(9月14日)遭到杀跌,盘中一度封死跌停。但记者从公司了解到,本次定增融资投入的主要项目——锂动力电池项目已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公司回应,如果不能获得融资,或将通过其他融资渠道保障项目的开展。

  定增期限仅剩15天

  拓邦股份的定增项目从去年9月份提出预案,到今年3月31日获得证监会核准。拟发行不超过1700万股新股,发行底价为19.41元,融资总额不超过3.3亿元,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然而,公司定增计划获批后,受到二级市场走势持续疲软的影响,股价连续下跌,已跌破定增底价,此后一直徘徊在16元至19.5元区间震荡。但是,公司股价在昨日却遭到二级市场的猛烈杀跌,盘中一度跌停,全天成交量增大至1.2亿元,换手率达7%,而最近两周日换手率都不足1%。15.21元的收盘价也宣告其短期加速下跌,当日跌幅达8.59%,与定增底价相差达22%。

  李让颇为失望地表示:“只要股价企稳于定增底价上方即可实施,但是这样杀跌后,定增的难度加大了很多”。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未来15天内,股价不能收复19.41元失地,到本月30号公司的定增项目到期,将面临逾期失效的可能。

  昨日杀跌的元凶为两大席位,其中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卖出1371万元是杀跌主力,一机构同样也甩卖1061万元。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极度缩量,个别机构有可能认为半个月时间股价难有起色,耐不住性子提前出逃。

  董秘:日子再紧项目还得上

  不过,公司的定增项目公布之后,机构与市场一度预期较高,特别是其中拟投资1.48亿元收购增资深圳煜城鑫电源公司,并建设锂动力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项目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李让告诉记者:“实际上,在定增获批以后多家卖方机构积极响应,只要股价在定增底价上方,完全可以接受以底价发行获得融资。”

  在被问及,如果本次再融资不能顺利完成,项目将如何开展时,李让表示,公司的锂电池项目其实早已用自有资金进行先期的铺垫工作,厂房装修等基础性的投入已投入不少。“就算是不能完成融资,我们一样要想办法通过其他融资渠道尽量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

  按照李让的描述,现在公司资金压力确实不小,新项目必须要上,再融资受市场整体弱势的影响阻力重重。但公司并没有失去信心,“半个月虽然不长,但我们相信市场能好转,我们还没有失去信心。”

  面对昨日股价暴跌,当晚,拓邦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与广州莱迪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在LED照明等领域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公司将为广州莱迪定制开发生产LED照明驱动电源及各类LED灯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