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437点虚晃一枪 大盘惊天逆转后能否就此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14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昨夜欧美股市收高影响,沪深两市今日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早盘冲高至5日均线附近承压回落。股指双双翻绿。午后股指加速跳水,深成指再度刷新13个月低点。沪指最低下探至2439.37点,据前期低点2437仅一步之遥。但随后突然走出V型反转,成交突然放大,各板块纷纷快速拉升,两市顽强翻红。创业板指涨1.74%,结束三连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484.83点,涨13.53点,涨幅0.55%,成交547.6亿元;深成指报收10822.40点,涨47.10点,涨幅0.44%,成交458.3亿元。

  各板块全面翻红,钢铁、通信、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股领涨,鲁银投资尾盘涨停。仅水泥板块收跌,但个股跌幅明显收窄。

  截至收盘,两市有冠豪高新、云海金属等7只个股涨停,49只个股涨幅逾5%。不到2成个股下跌,拓邦股份跌8.59%领跌两市,东方海洋午后跌停板打开,收跌8.47%。

  今日大盘的走势惊心动魄,前期低点千钧一发时,抄底资金涌进推动股指绝地反弹。整体来看,今日两市成交量终于突破千亿,但仍未脱离地量水平。中金公司认为,短期内货币政策仍将继续维持偏紧基调,年内仍可能有一次加息。总量调控不会放松,因此资金面仍难有大的改观。

  东方证券认为,大资金流出趋势已经形成,未来一段时间内,流出的局面可能不会改变;从创新高个股来看,其数量已经出现大幅度下降,显示出市场人气的回落,市场中的热点也将伴随着人气的下降而越来越少;从趋同指标来看,指标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同时,多空指标仍然处于下降趋势中。短期市场在未来仍然可能会延续弱势震荡下跌格局。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8月份中国经济增长缓慢回落,CPI在连续数月加速上涨之后,涨幅出现预期中的回落。受益于对新兴经济体及日本出口的带动,出口增速继续提升。CPI见顶回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再出台紧缩政策的压力,外围动荡也使得国家不宜再出台紧缩政策。

  但目前对经济尚不能过于乐观,一是6.2%仍属于偏高水平,远远高于国家容忍的年度调控目标的5%的水平。11月份之前CPI涨幅很难回落到5%以下;二是温家宝总理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章明确表示,要尽量使得物价涨幅在下半年降得多一些。因此未来两个月国家继续保持目前紧缩政策基调的可能性较大。

  银河证券认为,国内经济政策形势已度过最为艰难的阶段,未来国内经济和政策的变化对A股市场影响中性偏多的概率较大。短期不应对市场过分悲观,仍应耐心观望市场情绪变化,逢低吸纳,控制仓位水平。从行业配置看,近期应重点关注弱市下具有业绩保证并可能受益于旺季到来的消费类行业如食品饮料、商业贸易、旅游、医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