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闲置资金可以关注“三好”货币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CPI高烧难退,宏观政策持续紧缩,求稳成为资产配置第一要义,安全性、流动性与收益性兼备的“三好基金”——货币基金日渐成为大额资金追逐的对象。

  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货币基金能满足多方面需求。首先是短期闲置资金的现金流管理需求。如果选择活期存款,收益太低;自行投资,银行间市场投资门槛又过高,因此可以选择更加优质、规范的专业理财或集合理财产品,比如货币基金来进行现金管理组合投资。其次是优化资产配置。在适当的市场时机中,在现金类资产中配置货币基金,有可能获取明显高于存款利率的超额收益,而且还兼顾了避险需求。

  作为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基金的投资目标就是安全性、流动性与收益性。其中安全性是货币市场基金操作的第一要素。嘉实货币对大部分债券采用买入——持有的投资策略,以规避利率变动风险,期望实现资产的安全性。同时由于嘉实货币基金投资的资产平均剩余期限不超过180天,而且拥有较大的市场容量和活跃的市场交易,因此基金资产变现速度快、效率高。在满足前面安全性与流动性的两个前提之下,嘉实货币还通过组合剩余期限策略、多品种多市场套利策略、滚动配置策略等来提高投资收益。

  面对国内严峻的通胀形势,预计全年货币政策仍然偏紧,短期债券和各种货币工具则由于市场资金面的持续紧张,收益率仍将上升或持续维持高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海通证券近期投资策略也认为,今年以来持续较紧的资金面使得货币基金收益持续可观,从9月市场资金面来看,短期仍将面临较大的压力,因而货币市场主要投资产品的收益水平仍有望维持在高位。目前仍然是货币基金的较好投资时机,投资者等待入场的闲置资金可以通过投资货币基金获取一定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