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营外资油站降价 中石油和中石化坚持最高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广州日报》报道,“一些民营和外资加油站的油价都降下来了,为什么还不见中石油、中石化降价?”一位车主在微博上抱怨。记者从广州市场上了解到,包括埃索在内的多家油站,粤IV标准的93#汽油每升优惠为0.25元,97#汽油优惠0.3元/升。但中石油、中石化旗下的加油站仍然维持发改委的最高零售价,未见降价。

  虽然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有所回升,但截至昨天仍然是88.19美元/桶,相比前期过百的价格仍然处于低位。在此背景下,一些民营和外资油站开始降价。

  ◎民营加油站是成品油零售终端市场上的晴雨表,由于进货渠道和油品质量不同,国际油价只要松动,私营加油站常常会主动降价,主要与进货成本有关,加之担心前期囤积的油砸在手上,只得靠让利来带动销量。而外资和民营油站数量比较少,市场份额很低,还难以对市场格局造成实质性影响,因此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的中石化和中石油自然没有必要进行降价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