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曾尝“淘金”甜头 闽福发A再出手迎合黄金热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闽福发A(000547)“淘金”的消息促使其股价于9月14日飘红,截止当日收盘时涨幅达2.20%。

  2011年9月10日,闽福发A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公司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等7家企业共同投资成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制企业——中金增储(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并于9月8日签订了《中金增储(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股东协议》。

  未来,这家中金增储(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将专注于贵金属、有色金属及其他金属探采矿权企业股权投资、矿业投资、合作探矿、投资合作、投资管理。

  这似乎恰好迎合了近来市场对黄金的偏好。而9月14日,投资者给予闽福发A的回应也足以证明了市场对“淘金”行情的热情尚未减退。与此同时,对于闽福发A而言,“淘金”可能更多源于曾经尝到的甜头。

  联手央企信心足

  闽福发A公告显示,公司将联合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恒基广业技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东宁川旭商贸有限公司、北京航众工业有限公司、北京市中青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西中青才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以现金出资成立中金增储(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金为5亿元。

  8家企业均以现金方式出资,总计投资10亿元。这显然是一个强大的联合阵容,要知道,8家企业中,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均为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企业。而闽福发A当然也十分看重这一点,其公告中不止一次的提到“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作为大型国有企业的强大实力和良好可靠的合作信誉”。

  曾尝“淘金”甜头

  除央企强大的实力和良好可靠的合作信誉外,曾经尝到“淘金”甜头也是闽福发A下定投资决心重要因素之一。

  根据审议通过外投资公告的闽福发A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闽福发A参股40.10%的合营企业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曾于2010年6月投资1.3亿元参股由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控股的广西凤山宏益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进展顺利,据该公司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已探明黄金储量有显著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6月,闽福发A合营企业——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玺萌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西地博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凤山县宏益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入股之合作协议》。其中,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以出资1.3亿元持有其17.86%股权,此外,中国黄金集团持有其51.03%的股权,玺萌公司持有其16.21%的股权,地博矿业公司持有其14.90%的股权。

  根据闽福发A相关公告,这家闽福发A占股40.1%的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在2010年年报期仅实现净利润-586.21万元;而时至2011年半年报时,便已实现利润总额1152.92万元,净利润1088.08万元。(于 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