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表示最坏时光或已过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假期期间受欧洲债务危机升级、希腊主权债务违约迹象凸现等因素的影响,外围市场暴跌,并影响国内大盘。

  东吴新产业拟任基金经理任壮博士表示,短期市场受阻主要受以下几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流动性压力,9月5日存准补缴将开始,流动性预期也将因此而继续承压;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佳、美国政府就“两房”损失起诉17家银行,以及投资者对希腊债务问题担忧再起导致欧美股市大幅回落,国内投资者情绪因此承受打击;三、市场环境短期尚未好转,包括经济温和下滑,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持续下滑,通胀虽见顶但回落缓慢,货币政策短期难有实质性放松。“不过,市场往往在一片悲观声中逐步迎来底部”,任壮博士指出。八月之后预计CPI同比继续回落的概率较大。未来投资策略上,任壮将重点关注高弹性行业如煤炭资源类,一旦市场修复性反弹将会有较好表现,加之煤炭资源类企业的业绩都在上涨,或者说量价齐升,而现在估值却只有10倍左右,正是投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