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2只新股业绩变脸涉22家券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W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211家公司IPO上市(剔除7家未披露中期业绩的公司),其中,42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占比19.9%。

  在42家业绩变脸的公司中,涉及22家保荐券商。中国建银投资证券保荐的5家公司有4家业绩下滑,下滑幅度均超20%。国信证券保荐4家,安信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民生证券各有3家,瑞银证券保荐的庞大集团、比亚迪全军覆灭,比亚迪则以净利润下滑84.8%垫底。今年以来,券商仅IPO的承销收入就超过100亿元,但在获取巨额收入的同时,保荐人的能力难以恭维。虽然欲上市公司自身存在问题,但保荐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