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储粮违规收购劣质小麦 分公司一副主任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降蕴彰近日,中储粮安徽分公司涡阳直属库副主任鹿某因涉嫌滥用职权违规收购劣质小麦被当地检察院立案查办。

  鹿某违规大量收购劣质小麦案件发生在2010年小麦政策收购期间。据知情人士说,去年6月17日,中储粮设置在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的各收储企业开始收购小麦,至25日共收购小麦20684吨。此间,中储粮在亳州市涡阳的直属库监管组对蒙城各收储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收储企业所收购小麦质量不符合要求,随即向8家收储企业下发整改通知,而此时,由于涡阳直属库违反规定过早将收购资金拨付给蒙城,蒙城的小麦收购工作已呈现无序状态,收购的小麦价格严重高于托市保护价。此后,涡阳直属库监管组两次以书面形式向鹿某汇报,建议停止蒙城托市粮收购、停止资金供应,但鹿某不仅未采取任何措施,而是任由蒙城各收储企业继续高价收购低等小麦。

  在小麦收购结束之后,为顺利完成收购小麦的验收上报工作,鹿某同意以蒙城小麦收购单上的等级作检验结果上报分公司,并由其签字,将虚假等级的检验报告上报省分公司,使该批收购的63047吨小麦顺利通过验收并结算,从而致使涡阳直属库在支付蒙城县托市粮小麦收购资金上多支付247.9万余元,给国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

  前述知情人士称,去年小麦政策收购刚刚结束,安徽亳州市检察院方面就接到群众举报线索,随后,亳州市检察院指定涡阳县院立案查办此案。在亳州市检察院方面对案件追查得到初步证实之后,2011年7月中旬,鹿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