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牵手联接基金 搭建ETF投资“桥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A股市场震荡后的逐步回暖,指数基金的优势日益被投资者所认识。其中,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更是因为投资组合透明度高、买卖方便、交易成本、管理费便宜并且只承担系统性风险等,吸引不少机构投资者慕名而来。深300ETF作为跟踪深市旗舰指数——深证300指数的ETF,一经面世就受到了投资者关注,但因ETF一级市场进入门槛高,同时需要投资者拥有证券账户,使得不少投资者无法便捷的投资深300ETF。汇添富深300ETF联接基金的出现,搭建了投资者和深300ETF之间的桥梁,可以让大多数普通投资者能与深300ETF轻松牵手。

  ETF联接基金将其绝大部分基金财产投资于跟踪同一标的指数的ETF,以实现密切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此外,由于ETF二级市场的存在,联接基金可以从一级市场申购赎回和二级市场直接买卖两种方式中选取成本更低的方式,来实现对相应ETF的投资。

  作为联接投资者和ETF的桥梁,联接基金还价廉物美,不对投资ETF的资产收取管理费和托管费,管理费、托管费每年仅为0.5%、0.1%,有效地降低了基金管理运营成本和投资者投资成本。而二级市场买卖部分由于ETF交易无印花税,比直接买卖成份股的成本还要低。

  作为联接投资者和ETF的桥梁,联接基金还有其不寻常之处。ETF联接基金的购买门槛仅为1000元,处于较低水平,另外,ETF联接基金还可以通过定投的方式来分散风险。比如,只需每个月几百元来定投ETF联接基金,时间长了有望以市场平均成本来投资基金,而上市交易的ETF基金则无法进行定投,现在通过联接基金,投资者就可以到银行办理定投ETF联接基金的手续,非常省心。

  ETF联接基金可以通过基金公司、银行或者其他代销机构进行申购赎回,买卖方式与其他开放式基金一样。同时不需要开设交易所的交易账户,因此更适合普通投资者,尤其是不参与二级市场的普通投资者。对投资者而言,联接基金,在降低投资ETF门槛的同时,也成为普通投资者选择低成本指数基金的理想选择,有望帮助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取较高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