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9.15午评:指数反弹不足 个股弱势有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指数略微低开,稍做震荡后,逐步走高,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从昨天市场午盘的资金动向格局观察,小市值股受到资金回流明显,其中新材料概念较为活跃,短期反弹,在上档可能面临阻力较为明显,多头在反弹过程中,需要调用小市值股票的热度升温,激发出概念和板块股的联动,积极调动市场人气,从而才能将指数向上再抬一筹。但是从目前看,在前低点支撑位反弹,弱势格局之下,量能不有效跟进。更多的考虑,可能来自于时间对多空双方坚守阵地的考验。短期的反弹,主要是以护盘资金的引导展开,但护盘多次人气恢复甚微,后期的走势仍然艰难。因此,在目前的抵抗式的震荡中,保持平和冷静的心态,显的格外重要。操作上,尽量多看少动,重点关注后期存在爆发机会的未来资金预期的板块个股,待明朗之后,做积极准备。短线炒作方面,个股持续性较为匮乏,追高会很被动,机会不大,可等待观望。

  今天的盘口观察,短期有所反弹,几乎半数个股顺势收红,一半个股收跌。虽然短期市场有所恢复,但市场仍显微弱。涨幅榜上观察,涨幅靠前的个股主要围绕新材料概念运行活跃,多数呈现出单阳走强的超跌反弹态势,3只涨停股带动的市场效应不够强烈,做多势头单薄。跌幅靠前的个股表现主要系短线反弹个股的抛压回吐,比如近期连续活跃的化工板块,出现了集体的下挫。但相比来说,整体跌幅有所收窄,表明了市场的抛压短期有所稳定。盘面情绪和短期悲观人气获得回稳。从权重股上看,多方领军代表中国联通,近期连续发力走高,对指数贡献较为明显,建材房产股稍有反弹表现,而银行金融股,能源股等走势依然萎靡不振,对市场形成反弹的空间压制,制约了行情延续的力度,使得市场依然弱势。

  消息面观察,知情人士透露,8月多个省市均出现了用电量增速大幅下滑。以江苏为例,7月江苏用电量数据同比增长10 .85%,1-7月同比增长 13.15%,但是8月的用电量增速下降到了4%以下。该人士解释,导致该省用电量大幅下降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近期江浙地区部分中小企业倒闭,导致该省工 业增长速度同比下降;二是季节性因素,8月空调负荷较7月下降;三是高耗能产业受到相当抑制。用电量数据增速的放缓印证了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回落。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比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用电规模一直一来成为衡量经济增长活力的一个指标,虽然都认为,在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过程中,以牺牲经济增速来换取经济结构的优化转型,但是,往往在经济没有有效转型的情形之下,经济出现了明显回落,而通胀却不断上涨,政府对之施以收紧政策,但效果差强人意。从全球的角度考虑,面对高通胀,稳定增长局面,是国内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所以,从政策手段的单一化到后期政策组合拳,结构放松的调控会对收紧的政策堤坝打开一个缺口,从而一定程度上改观市场预期,形成信心的支撑。(国诚投资 孙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