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指基增强产品优劣互现 业绩差距超6%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同为增强型指基,在今年A股的不断下探中,表现却各不相同。以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为例,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6只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中,今年以来业绩差距竟达到6.66个百分点:领跑者富国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仅下跌5.89%,而排名末尾的基金今年净值跌幅则达到12.55%。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增强型指数基金在量化投资的逻辑上基本相同,之间业绩悬殊的关键在于能否找到稳定的因子和参数。找到有效的量化选股模型,超额收益就能得到保证。这也是富国旗下增强型指数基金能够从众多指基中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作为富国量化投资的领头人,富国沪深300基金经理李笑薇表示,富国的指数增强有三个特点:一是自下而上精选个股,超额收益主要来源于个股的选择;二是严格风险控制,通过成熟的风险模型降低跟踪误差;三是投资流程系统化和科学化。

  另据了解,继富国沪深300、富国天鼎后,富国基金又推出旗下第三只指数增强产品——富国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该产品继续使用富国成熟的量化投资模型。而作为集结优质小盘股的代表性指数,中证500样本股聚集了很多细分行业龙头股。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该指数涵盖了未来将获得高速发展的内需主导型产业、第三产业和先进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