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瑞斯:欧债危机或将为全球经济复苏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现在情势来看,欧洲仍然是目前金融市场稳定和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国际社会密切关注欧洲情势的发展,一方面近期中国总理温家宝和美国财长盖特纳的讲话显示国际社会对欧洲官员的施压有所增加。另一方面,意识到欧债危机对全球经济和本国经济的拖累,各国纷纷将重点由干预本国的经济政策转移到先解决掉最严重的“欧债”问题上来。

  中国总理温家宝昨日表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长期保持经济的快速增长难度因此加大,并表示欧元区不应过于依赖中国的援助,这严重的打压了市场情绪。

  上周五G7聚首法国马赛讨论全球经济放缓问题,在取得的成效甚微后“金砖五国”(BRICS)又向欧债伸出援助之手,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及南非)的官员将于下周四(9月22日)会面,就采取何种措施帮助欧盟应对债务危机进行讨论。

  欧元兑美元:最高冲击1.3790,纽约午盘后小幅回落目前汇价收于5日均线之上,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收缩,KDJ指标拐头向上。小时图上,欧元仍保持在原旗形中继形态内部运行。多重利好因素的出现,暂时扫除了欧元抛压的巨大压力。

  北京时间16:00欧洲央行将公布月报,并且在17:00公布8月CPI,数据表现强劲,或将提振欧元继续上行。周四将有意大利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和欧元区8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