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滞销楼盘向2万元以下渗透 房企销售压力增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今不仅高价房难以成交,此前颇受追捧的中低价位住房也开始面临滞销的窘境。单价2万元以下的新开楼盘,签约率从去年的70%降至51.3%,销售压力随库存增加逐渐显现。

  今年调控后,市场成交量急剧萎缩,购房需求明显减少,滞销项目从高价房逐渐蔓延到中低价位住宅。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2万元以下低价项目销售速度明显放缓,库存量大幅增加。截至9月14日,2011年,北京有成交的单价2万元以下新开期房项目一共有58个,总供应量达到21374套,其中已签约10374套,签约率为51.3%。而在去年同期,该价位的楼盘签约率大约在70%左右。

  “目前,单价2万元以下2年内期房项目库存量已经达到2.5万套,预计9月份仍将有超过3000套的新增供应”,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今年调控以来,市场有效需求明显减少,大量外地刚性购房需求被限购,同时本地的刚性需求购房周期也明显拉长。在市场供应不减的情况下,低价项目销售压力也逐渐凸显。

  9月上半月,北京共有10个项目开盘,新增供应住宅4462套,但目前有签约的项目仅有1个,成交量为近三年的最低水平。在市场库存量持续上升的压力下,低价项目也面临巨大的降价压力。为了争取购房者手中的房票,促销将是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手段。(记者姚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