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谷歌并购摩托罗拉细节曝光 计划多国提交合并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计划在多国提交合并申请

  从最初的每股30美元到最后的每股40美元,谷歌并购摩托罗拉移动细节被披露。

  昨日,根据摩托罗拉移动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谷歌为了并购摩托罗拉移动,最后花费比最初多了33%,为了得到摩托罗拉移动,谷歌可谓不惜代价,同时,谷歌和摩托罗拉移动部门计划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交合并申请,为下一步向美国及欧洲反托拉斯调查通过做准备。

  本报记者联系摩托罗拉移动中国区,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区并没有收到相关消息。而最新消息显示,为了应对日益升级的专利战,谷歌日前从IBM购买了1023项专利。

  并购细节曝光

  摩托罗拉移动提交的文件中显示,谷歌高级副总裁安迪·鲁宾最早在今年7月初开始与摩托罗拉移动接触。8月9日,谷歌最终将价格提高至每股40美元,并于8月14日对外宣布该交易的达成。根据资料计算,此交易比谷歌最初的报价高了33%,总价值为125亿美元,同时也比摩托罗拉当天的股票价值高了63%。

  同时,摩托罗拉移动公司日前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表示,双方公司已经于8月29日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反托拉斯部门提交了申请许可,以提前获得反托拉斯审核的批准。根据美国相关法案,申请将在30天内获得答复。

  而除了美国和欧盟委员会以外,谷歌和摩托罗拉移动还计划就双方的合并交易向加拿大、中国、以色列、俄罗斯、中国台湾和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的反垄断当局提交审批申请。(记者段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