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朝阳区收购2100套住宅用于白领公租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位于东北五环附近 另有3000余套房源正在落实

  朝阳区已经收购2100余套居住用房用于白领公租房。这是朝阳区区长程连元今天上午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的。这些公租房主要集中在三片区域,分别是东五环、北五环以及豆各庄附近,个别公租房项目也有在四

  环附近,同时还有3000余套的公租房房源在对接中。目前朝阳区正在等待市政府出台具体的公租房租赁管理办法。

  程连元表示,朝阳区过去比较多地依赖房地产,房地产业占GDP的比重达12%,占整个财政收入的20%多。“房地产的比重大是历史现实,说明朝阳区过去城市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单一产业比重过大,风险就大。”程连元表示,“房地产基本是一次性税收,关键是比重调整到适当的范围之内,发展的速度控制在可控的范围内,同时提升其他产业比重。”

  据悉,房地产调控对CBD东扩未来的总体发展思路影响不大,在东扩区详控规获批后,朝阳区首先推动的肯定是类似华贸这样用于产业发展的建设项目,基础设施工程也会优先建设,不会主动去做一般性商品房项目。

  另外,提到朝阳区的“十大发展基地”,程连元表示朝阳区将通过“十大发展基地”进一步强化总部经济、国际金融、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国际信息传播等核心功能,加快建设高端要素聚集、商务活动活跃、资讯集散快捷、国际人才汇聚的国际商务中心。

  大望京科技商务创新区地处东五环路与机场高速路交会处西侧,是首都国门路上的重要城市形象节点。面积约105公顷,未来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商务创新区和科技商务活动集聚地,成为国际科技公司和现代服务业总部集聚区。而位于五环路北部地区、面积约401公顷的电子城北扩区目前已有20个项目签订入驻意向协议,80余个项目正在洽谈入驻,未来将打造成为跨国公司研发总部区,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集地,成为自主创新示范基地。(记者 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