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央行继续收紧政策 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印度央行将关键贷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8.25%,坚持履行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承诺,称提前改变政策立场或导致通胀恶化,并削弱之前政策效果。

  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9月16日消息,该央行将关键贷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显示出该行继续履行收紧货币政策直至通胀下降至可承受水平的承诺。

  印度央行将回购利率上调25个基点,从8.00%上调至8.25%,这是该行18个月来第12此上调此利率。印度央行此次加息举措符合经济学家预期。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15位经济学家中,14位预计该行将加息25个基点。

  印度央行在货币政策评论中表示,提前改变政策立场可能导致通胀预期恶化,从而稀释过去政策措施的效果。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