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机构一致看好的10大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海洋(002086):中期净利增31% 推荐评级

  东兴证券 刘家伟

  事件:

  公司发布2011年中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营业利润3214.4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262.0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3.98%、30.18%和31.26%,每股收益0.13元,基本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近年已转型为水产品加工与高档海珍品养殖、海产品精深加工并举的企业,我们认为未来随着收入增长和消费升级,水产品消费增速将大幅提高,一线城市海珍品消费将向家庭转移,二三线城市酒店海珍品需求将加大,这些都将成为公司长远发展的积极因素。我们预计下半年随着海参消费旺季的到来其价格将有所上涨,提振海参业务量价增长;预计三文鱼生长到1.5公斤以上将可销售,年底或明年初开始贡献收入;胶原蛋白产品市场认知度逐渐提高,随着公司营销网络铺设力度加大,未来销售规模将扩大。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0.44元和0.57元(暂不考虑三文鱼利润贡献),对应PE为38倍和28倍,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性但将对此次漏油事件影响保持持续关注,暂给予公司目标价19元,距当前价位有10%以上的空间,维持此前“推荐”评级。风险提示海洋自然灾害及海水水域污染会影响水产品质量和销售;漏油事件恶化影响海洋生物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