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新就业计划料贡献GDP2% 拉低失业率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16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当地时间周四(9月15日)表示,他的就业方案有望使经济(GDP)增速提高两个百分点并使失业率下降一个百分点。这是奥巴马首次对该就业方案的影响作出预测。

  美国白宫一直对预测该方案的影响持谨慎态度,因为白宫对奥巴马2009年刺激方案的影响预测被证明过于乐观,给政治对手留下了把柄。

  不过,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的民主党筹款活动上提供了更多细节。眼下他正在加大活动力度,以迫使国会通过他提出的4470亿美元的就业方案。

  奥巴马表示,他的就业方案预计将使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提高两个百分点,创造190万个工作岗位,并使失业率下降一个百分点。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次向全国播出的国会讲话中宣布,推出一套总额达4470亿美元的就业法案,通过减税、加大基础设施投资等措施来促进就业和提振美国经济。并敦促国会尽速通过。奥巴马最新提出的4670亿美元增税方案料将构成其更大减支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他目前的提议是,通过在未来十年执行这份4670亿美元的计划,以支付短期的4470亿美元的就业刺激举措。

  奥巴马的言论与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对该方案的预测一致。其它一些专家的预测则显示,该方案的影响并没有这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