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长版”2011第十四届成都国际车展启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成都9月16日专电(记者陈健、杨皓)2011第十四届成都国际车展16日至25日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办。其中,16日为展会媒体日,17日至18日为专业观众日,19日至25日为公众参观日。今年展期由往年的8天延长至10天,“加长版”的成都车展被认为是中国西部地区本年度最精彩的汽车盛会。

  记者16日上午在现场看到,今年的成都国际车展使用成都新会展中心的全部9个展馆,展出面积逾12万平方米,其中乘用车所占展馆从去年的7个增至8个。今年车展有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参加,展车数量达800余辆,展位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车企有22家,世界知名车企悉数到场,国际化程度更加提高。

  据组委会介绍,成都国际车展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车展,是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国内第四大车展。继去年取得较大影响后,今年成都车展无论从参展规模还是投入力度,都在以往的基础上有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中国车市的巨大购买力,吸引国外车企竞相亮相本届成都车展。

  德系车企中,奥迪展台声势浩大,在骤增近一倍的2000平方米巨型展位上,聚集了旗下众多车型。奔驰、宝马分别以1800和1600平方米的超大展台亮相,并将首发全新车型。美系的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也纷纷携其最新车型登台。其中,上海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展示总面积达2625平方米。

  此外,捷豹、路虎、沃尔沃、雪铁龙、标致、雷诺、菲亚特、莲花等也无一缺席,展示各自最新款车型。英菲尼迪、雷克萨斯、讴歌、斯巴鲁等众多日系高端品牌齐聚,在展台规模、参展车型等方面创下成都车展历年之最,而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也有新车首发。

  国内自主品牌也在本届车展上显露竞争力,奇瑞、比亚迪、吉利等都携各自巨型展台占据重要位置,一汽集团、上海汽车、东风汽车、长安汽车等国内车企纷纷亮相,上汽通用五菱将迎来其第一款自主研发轿车的西部首发。

  本届成都车展还吸引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等全球顶级豪车入驻。房车展区也有星客特、中欧、GMC等著名品牌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