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交会开幕 异域风情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郑州9月16日专电(记者双瑞)16日,第十七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暨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0个专业展区共设1500个标准展位和169个特装展位。

  当日,连绵十余日的秋雨暂歇,偶尔还有微弱的阳光出来露脸。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人群熙攘,参展方和市民互动热烈。家居、装饰、建材展区为市民提供数千套设计方案,并组织专业采购、打折优惠等一系列活动;IT展区的苹果、飞利浦等众多国际品牌吸引了大批年轻人驻足;“中华四宝”--茶宝、珠宝、墨宝、佛宝--展区,因融入茶艺、书画表演、专家鉴宝等互动节目,市民兴趣浓厚。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商品展区以其浓郁的异域风情成为全场焦点。缅甸一家珠宝公司的展位前,从开场起便人头攒动。碧绿的缅甸翡翠颇受市民青睐,试戴和议价者络绎不绝,忙坏了柜台后的缅甸小伙子钱龙。钱龙在云南楚雄工作过两年,汉语十分流利。一位女士看中了一条绿油油的项链,想要460元拿下,钱龙却坚持不少于480元。最后钱龙让步,一边开收据一边打趣:“真是小气鬼啊!”钱龙说他很喜欢河南开封,喜欢包青天,他一边兴奋地比划一边解释:“王朝马汉、张龙赵虎,我的汉语就是看这个电视剧学的!”

  非洲国家津巴布韦的展位前同样围了好几层人,非洲铁木雕刻而成的犀牛、大象、狮子栩栩如生,一股非洲草原的气息扑面而来。负责展位的津巴布韦姑娘和小伙子不懂汉语,看到客人对哪件商品感兴趣,就在计算器上按出数字告知价钱,这种无声的互动令围观者兴趣盎然。一位戴鸭舌帽的老大爷花100元买了一个木雕盆器,他笑称:“都从非洲送到家门口了,咱图个稀罕。”

  当天,室外汽车及汽车用品展区、户外用品展区、渔具用品展区、书画展区、特色小吃展区等其他展区也以各自的特色吸引了不少市民。本届展会将持续至1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