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央行宣布上调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孟买9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央行16日发布例行货币政策报告,宣布上调关键利率25个基点,以遏制高通胀。这是印度央行自去年3月以来第12次加息。本次加息幅度符合市场预期,但势必遭到产业界反对。

  利率调整后,商业银行向印度央行拆借的回购利率从此前的8%上调为8.25%,央行从商业银行吸收流动性的反向回购利率从7%上调至7.25%。目前,回购利率仍低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前9%的水平。

  报告说:“有必要坚持目前的反通胀货币立场,货币政策立场的过早改变将推高通胀预期并削弱此前紧缩措施的影响。”

  报告说,截至目前,虽然通胀水平仍高于央行满意的水平,但紧缩货币措施已对控制通胀和通胀预期起到帮助作用。今后货币政策累积作用将会进一步显现,通胀走势将在9月份以后发生反转。

  报告还说,过去几周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令人严重忧虑,经济复苏可能需要更长时间。今后货币政策立场将受印度通胀减缓迹象和国际形势变化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