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金价16日强劲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9月16日电(记者李觅)受到避险需求回升以及投资者逢低买入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6日强劲反弹。其中,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33.3美元,收于1814.7美元,涨幅为1.9%。

  欧盟27国财长会议于16日至17日在波兰举行,出席会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利普顿、欧盟有关机构代表以及欧盟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共同商讨欧元区面临的挑战、希腊和其他国家债务危机引起的银行系统安全以及数十亿欧元的一揽子救助计划。

  首次参加欧盟财长会议的美国财长盖特纳在会上说,美国和欧盟必须紧密合作以应对当前金融挑战。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投资者认为此次会议将要透露出的信息可能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因此在周末到来之前,市场做空意愿明显减弱,更多投资者愿意买入避险资产以对冲可能出现的市场震荡。

  另外,国际金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落并于前一交易日盘中触及三周新低,为投资者提供抄底良机。业内人士指出,自8月中旬黄金价格冲破1800美元关口以来,受到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欧债危机蔓延的担忧情绪影响,每次金价回落至“千八”关口下方,都会在投资者逢低买入的推动下快速反弹。

  黄金价格本周累计下滑44.8美元,跌幅为2.4%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3美元,收于每盎司40.831美元,涨幅为3.4%。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33.3美元,收于1813.9美元,涨幅为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