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昌鱼紧急停牌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绩预亏、否认重组仍挡不住股票连涨6日,ST昌鱼(600275)终于坐不住了。昨日公司公告称,因股票近期价格大幅上涨、交易异常而临时停牌,公司决定向管理层和大股东进一步核查是否有影响公司股票异常的信息,待情况核实后复牌。

  然而临时停牌也让市场关于公司被借壳的传闻再起,但近日ST昌鱼已经连续两次澄清,表示目前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资产注入等行为,公司及大股东至少三个月内不会筹划重组等重大事项。公司若此时重组无异于“自打嘴巴”。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ST昌鱼董秘汪小林,但对方办公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诉讼结果成关键

  从9月7日至9月15日,股价涨幅达到22.30%,并连续走出4个涨停。但连续上涨并没有基本面和业绩的支撑,最新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仍将亏损,公司的主营业务仍因诉讼面临重大的不确定性。在公司连续否认重组之后,诉讼也就成了影响公司股价的重要因素。

  而作为“披着农业外衣的地产股”,公司自2009年就依靠房地产租赁收入支撑。据了解,处于诉讼漩涡中的华普中心大厦此前的保守估计价值约40亿元,不仅是ST昌鱼最核心的资产,更是其“现金牛”。目前官司仍在等待最终的结果,而ST昌鱼方面公布的最新进展已经是今年5月,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地公司的华普中心大厦相关的房产及土地使用权被查封。

  公司股价坚挺

  值得注意的是,自9月7日以来,公司股票的成交量也是一路放大,到9月15日放出2.3亿元的巨量。虽然公司连番“扑灭重组利好”,但公司的股价仍然坚挺,显示出仍有部分主力资金还未撤出。复牌后的表现,也取决于ST昌鱼后续的动作。分析认为,前期公司遭到游资的连日拉抬,目前追涨已经存在较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