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部委:加大海工装备产业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和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创新发展战略(2011-2020)》提出,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是我国当前加快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十年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为提高产业的设计制造能力和发展速度,将针对战略发展重点,依托优势企业,加大国家投入力度,努力实现核心技术重大突破。

  此外,还将进一步落实相关税收支持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上市融资和发行债券,并鼓励企业加大对海洋工程装备的研发投入和创新成果产业化的投入,以及开展海外并购,与有实力的国际设计公司合资合作。

  新型海洋工程装备、主力海洋工程装备、关键配套设备和系统等被文件列为战略重点。其中,新型海洋工程装备是指近年来国际上新发展起来的、我国目前尚处于空白状态的、有广阔市场前景的海洋工程装备,主要包括液化天然气浮式生产储卸装置(LNG-FPSO)、深吃水立柱式平台(SPAR)、张力腿平台(TLP)、浮式钻井生产储卸装置(FDPSO)、自升式生产储卸油平台、深海水下应急作业装备及系统等。(顾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