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国重工:降本增效有望助公司下半年增长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报告要点。公司是中船重工集团的上市旗舰,除海洋工程之外的各业务分部均同时从事民品与军品业务;海工、能源交通装备和军品业务多元发力将有效弥补民船业务新接订单的低迷并提升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公司整体2011年PE水平在22倍左右较为合理。公司当前的非公开增发项目有望在年内完成,并助公司进一步多元发展。随着公司整体毛利率的提升、计提存货跌价和预计负债的减少,公司下半年净利润增速有望超预期。考虑非公开增发摊薄,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0.76元和0.91元,按22倍的2011年PE水平给予6个月目标价14.74元;公司2011年9月9日收盘价为11.76元,将评级调高至买入。

  风险提示。经济持续不景气影响下游需求、原材料成本和人工成本大幅上行影响盈利水平、人民币若持续升值降低国内造船竞争力。

  1.海工、能源交通装备和军品业务多元发力将有效弥补民船业务新接订单的低迷并提升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多元业务助企业稳健成长。公司是中船重工集团的上市旗舰,其除海洋工程之外的各业务分部均同时从事民品与军品业务;从近期新签订单情况来看,公司的舰船装备业务、海工业务和能源交通业务增长较快;同时,随着“瓦兰格号”改造费用的逐步确认和后续国内国防投资的逐步加大,公司军品业务有望高速增长。

  高成长业务提升整体估值水平。我们分别给予船舶制造、船舶修改、舰船装备、海工、能源交通装备18倍、16倍、20倍、30倍和25倍的PE水平,则整体PE水平在22倍左右较为合理。

  2.降本增效有望助公司下半年净利润增长超预期随着公司整体毛利率的提升、计提存货跌价和预计负债的减少,公司下半年净利润增速有望超预期。公司2010年下半年计提了较多的存货跌价损失和手持亏损合同的预计负债,2011年上半年公司对原手持亏损合同订单在船舶建造中采取了减亏措施、降低了上述亏损订单船舶在交付结算时的实际损失金额、并冲减预计负债。

  公司当前的非公开增发项目有望在年内完成,助公司进一步多元发展。本次增发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6200万股,收购武船重工100%股权、河柴重工100%股权、平阳重工100%股权、中南装备100%股权、江峡船用100%股权、衡山机械100%股权、民船设计中心29.41%股权,增发价不超过11.96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后,中国重工(601989)将在现有的风电、核电等能源装备业务进一步增强的基础上,新增煤炭机械装备、水电装备、环保装备等业务;该等能源装备业务实力增强将使得中国重工产业结构更加完善,并进一步平滑船舶行业的周期性波动,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

  3.考虑非公开增发摊薄,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0.76元和0.91元,按22倍的2011年PE水平给予6个月目标价14.74元,买入评级

  机构来源:海通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