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呼吁杠杆化操作EFSF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路透社援引欧元区官员消息报道,16日美国财长盖特纳在波兰参加欧元区财长会议时建议,欧元区可对当前规模为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进行杠杆化操作,以扩大EFSF规模,释放更多援助资金,缓解欧债危机。但这位官员称,盖特纳并未给出如何实现此类杠杆化操作的具体细节。

  比利时布鲁塞尔研究机构Re-Define执行董事索尼·卡普称,将EFSF进行杠杆化操作,以此扩大救助欧元区重债国的能力,不失为一个选择,但难点是,杠杆化操作可能导致为该基金担保注资的欧元区成员国债务普遍上升,从而对德国和法国等仍拥有AAA主权信用评级的欧元区核心成员国构成压力。

  此外,盖特纳称,美国与欧洲存在诸多利益牵连,美国将尽一切所能帮助欧洲应对主权债务危机,但欧元区不能轻言“欧元崩溃”论,应停止有关分裂欧元区的“随意讨论”。

  截至北京时间16日22时15分,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76%,标普500指数上涨0.7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63%;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08%,德国DAX指数上涨1.98%,法国CAC40指数上涨0.70%。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2%至每桶89.27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37%至每盎司1798美元。(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