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特暂停中国企业境外借壳上市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马文婷)今年年初出现的中国概念股信任危机令沃特(中国)财务集团暂停中国企业APO(反向并购交易,即境外公司借壳上市)业务。

  沃特(中国)财务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志浩被称为中国APO之父,他所在的沃特财务集团认为,中小企业更应通过APO的方式登录美国纳斯达克。对于中国的中小企业而言,首先APO融资流程比较简单,不用通过冗长的证监会审批流程;其次APO融资的不确定性要远远小于IPO。

  不过今年年初出现的中国概念股信任危机令沃特财务集团这一业务在中国降温。沃特财务集团创始人蒂姆·沃特透露,由于中国概念股的信任危机,美国投资者对中国企业在美上市产生了恐惧,因此沃特财务集团目前暂停中国企业的APO交易,而将更多的精力投向私募和帮助公司进行并购等方面。

  今年3月以来,中国概念股遭遇空前的信任危机,此前已有至少18家中国上市公司被纳斯达克或纽约证券交易所停牌,4家企业被勒令退市。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则显示,7月份在美国市场IPO的中国企业数量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