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彭博市场》:最有影响金融人物 中国占四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彭博市场》杂志 公布年度全球金融最具影响力50人榜单 王岐山、周小川等榜上有名

  最新一期的美国权威财经杂志《彭博市场》推出年度全球金融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中国副总理王岐山、央行行长周小川,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和中国投资集团CEO楼继伟榜上有名。

  上榜人物

  王岐山政策影响力强 周小川观点鲜明

  从此次的榜单中可以看出,上榜的既有政府的高级官员,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财政部长盖特纳等,也有来自国际金融机构的领导性人物,如现任IMF总裁拉加德,还有来自国际知名企业的高管,如苹果公司董事长乔布斯,更有投资大亨商界名人索罗斯和巴菲特。

  对于上榜的中国副总理王岐山,该杂志在评论时指出,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在提到王岐山时称“他是我的老朋友”,主管经济和金融事务的王岐山有着很强的政策影响力。此外,央行行长周小川同样位列榜单之中。该杂志指出,周小川的观点鲜明,他曾指出,解决通胀问题并不是中国货币政策的唯一目标。

  评定标准

  关注当下金融人物 考察其新闻出现频率

  《彭博市场》指出,上榜的“金融界要人”均具有“迷人”的品质。简而言之,上榜人物能够创造最多的财富,建立最具利润的企业,引领经济舆论,推动全球市场。

  而与其他榜单较为不同的是,此次推出的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关注“当下”,而不去探讨过去较长一段时间来的具有影响力的金融人物。

  《彭博市场》进一步指出,影响力的评定没有一个单一的标准。该杂志通过征询彭博新闻全球146个新闻分部的报道者和编辑,通过考察这些金融界人物在新闻中的出现频率,以及通过评估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彭博市场》的各大排行榜,最终综合考量得出该榜单。(记者 黎史翔)

  全球金融最具影响力人物(部分)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

  IMF总裁拉加德

  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滕斯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

  中国副总理王岐山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

  高盛集团CEO布莱特费恩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

  中国投资集团CEO楼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