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重重摔了一跤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纽约期金分时图

CFP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国际金价再现暴跌!受全球主要央行联手行动缓和欧洲银行业的融资紧张情况的影响,国际现货金价连续走跌,周五更是扩大跌幅。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纽约国际现货金价跌至1770.20美元/盎司,现货银价也跌到40美元下方。

  造成本轮黄金暴跌的主要原因是全球主要央行齐心协力提供美元流动性以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本周四早些时候,五大央行宣布将协调行动提供美元流动性,以帮助银行业度过年底流动性匮乏时期。此举进一步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帮助风险货币及股市显著反弹,而包括黄金、债市在内的避险资产则随即遭到大规模抛售。另外,美国道琼斯指数和原油也持续反弹,前期流入贵金属市场的资金出现回流,金价迅速跌破1800美元的整数关口,多头人气遭受破坏。

  金价暴跌,投资者势必又将担心金价将何去何从。对此,资深贵金属分析师赵相宾认为,从当前形势来看,影响金银走势的因素好坏都有。不利的方面是,美国本周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下周的货币政策能否重启宽松成为市场的疑点,如国会通过奥巴马的政策则可能帮助经济复苏得到改善,美元的反弹将是金银多头的掣肘因素,金银在市场不明朗的环境下处于回落趋势中;另外,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基金ETF-SPDR14日维持1241.3吨的水位,未见明显的增减仓行为,白银ETF也是维持目前持仓水平,这些操作显示机构对目前多头走势的谨慎。好的方面则是,挥之不去的货币宽松可能仍会给金银带来支持,而旺季的实物需求以及回落后多头逢低回补的操作也会给价格带来一定的上涨动力。

  “综合基本面因素分析,黄金跌破了关键支持位1800美元后,短线面临进一步回落的可能。空头因素较为明显,多头需要更多强大事件的重振。在预期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前,金银价格将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需要等低位回补。”赵相宾建议。

  高赛尔贵金属分析师马文远则认为,金价此前已经突破长期的上涨通道,现在金价的快速回调,正是在试探1768美元一带的支撑。接下来影响金价走势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实物需求的拉动。他预计金价在1775美元附近企稳的可能性较大,待多头人气修复之后,金价还会继续向上试探1900美元一线。因此,国际金价在9月和10月维持高位盘整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待实物消费旺季过后,黄金很可能又会迎来一波200美元-300美元左右的回调行情。

  相关链接

  “黄金ATM机”

  即将亮相中国

  羊城晚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在中国黄金消费者强大购买力的感召下,堪称世界上最奢侈的ATM机———黄金自助售卖机将在本月23日登陆北京。黄金自助售卖机的制造者德国TG黄金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将首先选择在北京的高端会所和私人银行里试用。

  据悉,每台黄金售卖机自带320块大小不一的24k金币或金条,价格每10分钟根据市场行情更新一次,这种黄金自助售卖机可售最大规格的金条为2.5公斤,大约价值人民币100万元。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