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国农业专家河北唐山传授高端农业技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唐山9月17日电(白云水 胡向明)17日在河北唐山召开的引进国外智力高端项目洽谈会现场,6名外国农业专家为此间300多位农民开展咨询服务,指导农民学习高产、高效、高质农业技术。

  据以色列农业专家乔希·斯拜特介绍,现场很多农民寻问如何减少蔬菜种植过程中土壤、地下水受污染的问题。这与以色列绿色环保的种植理念不谋而合,因此,双方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河北乐亭县高效农业研究会理事长丁志勇说,我们正面临着引进高端品种问题,准备请以色列的专家带着新品种来示范,然后再大量推广。新品种的种子虽然贵,但是销售价格高,能提高农民收入。

  据了解,专家中有4名来自以色列、1名来自法国、1名来自韩国,均精通良种果蔬培育,掌握先进的现代农业管理经验。他们为农民解答了棚室蔬菜现代管理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低成本盐碱地绿化等问题,并进行了深入洽谈与合作。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