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6家企业被评为“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经济论坛(WEF)今天在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上发布题为《重新定义未来增长: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的最新报告,报告中评选出了16家被称作“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的典范企业。

  榜上有名的企业有3家来自中国大陆、3家来自印度、2家来自巴西,还有8家分别来自埃及、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哥斯达黎加、肯尼亚、南非、智利和中国香港。中国大陆的3家上榜企业分别是:远大集团、尚德电子控股、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

  这份由世界经济论坛与波士顿咨询公司共同完成的报告,介绍了在新兴市场开展业务所进行的创新商业实践活动。报告展示了新领军企业所创造的可盈利解决方案,并对企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和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分析、评估。

  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柯那特·哈内斯表示,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并不只是个称号。它们的整体表现事关重大。这不仅因为到2025年四分之三以上的全球经济增长将来自新兴市场,而且因为新兴市场将可能受到资源稀缺问题的最大冲击。(记者肖连兵、李盛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