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安首条地铁线开通 进出站有效时限2小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西北地区首条地铁线路——西安地铁二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西安市民终于可以在家门口与地铁“零距离接触”了。地铁的开通对西安市民的生活有哪些影响?

  主持人: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记者:这个西安地铁2号线通车仪式是今天上午9点30分开始的,现在这个仪式刚刚结束,按照一切从简的原则,今天这个通车仪式是办得很简短的。按照计划今天的仪式结束之后,在西安地铁2号线的会展中心站,就开出了西安地铁2号线第一趟列车,在这个列车上乘坐的主要是群众代表、劳动模范和参建单位的代表。从明天开始西安地铁将按照正常的运行时刻表开始运营了,最早是早上6点30分,末班车是晚上9点30分。

  主持人:对于新开通的地铁,市民们乘坐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记者:首先是车票的问题,由于西安地铁使用的都是自动售检票机,所以乘客在购买车票时要准备好1元硬币或5元、10元、20元的纸币,按照自己要乘坐几站购买相应价格的车票。如果是坐过了站,出站时要补交超出部分的票款。另外,乘客每次从刷卡进站到刷卡出站的有效时限为120分钟,如果在站台和车厢里停留超过了120分钟,就要到车站票务中心按最高的单程票价补交超时票款。除了车票的问题,还有一些禁止性条令需要乘客注意,比如不能携带易燃、易爆、有毒和放射性、腐蚀性的危险品,不能上车带宠物,不能带充气气球,车厢内禁止饮食等等。

  主持人:西安迈进了“地铁时代”,西安地铁将会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

  记者:最大的变化肯定是在交通出行上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 (记者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