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石市38吨问题食品被销毁 预包装食品占较大比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午,石家庄市工商局在栾城县龙腾环保公司,对食品安全突击月行动中查扣的38吨不合格食品,进行了统一集中销毁。

  记者在销毁现场了解到,此次销毁的固态问题食品中预包装食品23.8吨,散装食品5.7吨,猪肉、鸡等肉制品8.5吨。在被销售的问题食品中,预包装食品仍占较大比例。据介绍,自6月28日至7月28日,“食品安全突击月”专项执法行动期间,石市工商部门全力以赴重点查处经销过期变质、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品,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食品等违法行为。全市工商部门共取缔无照经营102户,查获固态假冒伪劣食品38吨。

  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市工商局2010年10月查缴问题食品77吨;而今年的问题食品降至38吨,总量同比2010年下降51%,石家庄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石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石家庄市工商局将继续强力推进食品安全电子监管软件,由试点安装转为全面的推广应用,使食品安全电子监管软件充分发挥该系统五大功能:规范台账、索证索票、监督检查、预警警示、快速锁定、食品追溯功能;同时还将加快乳制品许可重新核定的进度;加大对于流通环节食用油市场的监管;进一步加强流通环节食品添加剂监管;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以及食品经营者的培训。

  新闻链接

  曝光四起食品安全典型案件

  昨日,石市工商局曝光四起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其中最大的一起涉及到4500余件冒牌饮料。

  6月15日,元氏县工商局捣毁了一个制售假冒伪劣可口可乐、雪碧、百事可乐的黑窝点,查扣冒牌饮料2700多件和一批制假设备,涉案金额逾6万元。7月6日,晋州市工商局查处一起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查扣旭日升、粒粒橙果汁饮料等侵权商品733件、旭日升、粒粒橙果汁饮料包装箱200个、汇源字样饮料瓶盖10000个、商标标识53200张。7月8日,桥东区工商局查处一起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当事人不能提供商标权利人的许可证明,擅自使用“盘锦大米”注册商标,属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 7月20日,新华区工商局在石市石获北路北侧一片仓库区,查处三个销售涉嫌假冒今麦郎、娃哈哈等饮料的黑窝点,共查获4500余箱假冒饮料。 (记者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