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或推QE3 分析称将对华造成冲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天下财经晨观天下,新闻时时发生,观点见仁见智。今晨谭雅玲观察,有请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对目前的热点新闻进行观察。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不久前宣布美国的低利率至少保持在2013年,近期美联储是否会推出QE3成为大家最关注的焦点,但是到目前为止美联储还没有宣布推出QE3,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小强表示,美国继续增发货币会造成全球通胀压力的进一步加大,美国是否会推出QE3呢?对中国经济会有怎样的影响?

  谭雅玲:美国增发货币是跟美国的全球战略有很大的关系,它不是一个简单的增发货币。它的这个对策是要实现全世界的覆盖率,然后达到全世界的垄断力,甚至回收他的所有收益。

  我们对美国货币政策的理解太偏颇了,QE3推出来的可能性比较小。即便有了QE3,它的本质和它的特性会发生很大的转变,不是一个简单的在放货币。对中国经济影响而言,就是你自己的改革路径是不是遵循了经济规律,这是我们中国人要思考的。

  而现在中国的很多问题并没有遵循这个市场的基本规律和经济周期的基本规律,美国在放水,在大量的印钞票,中国也在放水,大量的印钞票。但是得到的结果是不一样的,美国很好的控制了价格,中国完全失去了对价格的控制。股市我们想让它涨它涨不上来,房地产我们不想让它涨这么快它始终下不来,人民币升得太快了,所有的这些问题跟我们基础条件和我们改革的效率有很大的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