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猪肉价格连续四旬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上旬,50个城市监测的29种主要食品价格平均环比涨幅为1.255%,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上涨0.8%,连续四旬出现上涨。

  从统计局公布的食品价格监测数据看,除面粉、鲤鱼、土豆等少数种类,9月上旬大多数食品价格保持环比上行。其中涨幅较为明显的种类包括,香蕉上涨10.3%,豆角上涨5.7%,鸡蛋上涨1.8%,羊肉上涨1.7%等。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食品价格小幅上涨,与中秋假日等季节性因素有一定关系。当前食品价格上涨种类虽然较多,但涨幅较先前已明显收敛,四季度以后食品价格有望进一步趋稳。

  对未来物价走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认为,今年秋粮丰收希望很大,这将减缓食品价格上涨对CPI的推动。未来几个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会继续回落,尤其是最后两个月回落会加快。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伴随着中国经济出现刘易斯拐点,食品价格进入趋势性的较快上涨通道,这系统性地抬高中国通胀波动中枢。从目前情况看,CPI涨幅应已在7月见顶。未来随着物价涨幅回落和政策预期改善,资本市场面临的流动性压力将得到阶段性缓解。(韩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