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光伏并网发电容量将突破1000兆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宁9月17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16日召开的“2011中国·青海光伏产业发展研讨会”上获悉,在国家出台统一的光伏发电上网电价之后,青海省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进展迅速。至2011年底前光伏并网发电容量将突破1000兆瓦,成为我国太阳能建设规模和并网发电量最大的地区。

  国家发改委8月1日公布了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即每度1.15元的“全国统一价格”,规定今年7月1日前核准的光伏发电项目可享受这一国家补贴政策。

  青海省发改委主任张守成在研讨会上说,目前,青海省已核准的光伏发电项目有44个,容量1010兆瓦。至8月底,已建成了国电格尔木20兆瓦、国投格尔木20兆瓦、中广核一期20兆瓦等5个项目,已并网发电容量70兆瓦,完成投资70亿元。正在建设的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格尔木200兆瓦、中广核锡铁山60兆瓦、国投格尔木二期30兆瓦等39个项目,容量940兆瓦。到今年年底,核准的1010兆瓦容量将全部并网发电,预计累计完成投资170亿元。

  据介绍,青海柴达木盆地有可用于光伏发电建设的荒漠化土地10万平方公里,理论装机达到30亿千瓦,发展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条件得天独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