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澄湖大闸蟹今晚上餐桌 出湖价格今年涨15%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出湖价格”今年涨了15% 2.2两重母蟹售价198元每斤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阳澄湖大闸蟹终于在今天正式开湖捕捞,记者今晨获悉,首批抵京大闸蟹将于今日下午至傍晚运到,陆续进入京城的各家专卖店和超市;购买了蟹券的消费者最快于今天傍晚就能提货,晚餐就能享用。今年的阳澄湖蟹“个头”比去年大,品质好;但就出湖价格而言,要比去年上涨10%至15%左右。

  首批大闸蟹今晚上餐桌

  “今天早晨头次航班已经带着第一批大闸蟹起飞,下午两点就能运到北京。”“阳澄湖牌”大闸蟹北京总经销负责人罗浩元前天就到了阳澄湖当地,他向记者确认,首批大闸蟹今天早上6点起陆续飞往北京,最快下午就能运到提货点。“购买了‘阳澄湖牌’蟹券的消费者如果采取到店自提的方式,今天晚餐就能吃上新出水的大闸蟹了。”

  而阳澄湖鑫阳公司区域经理陈哲谦也表示,首批抵京的“鑫阳牌”阳澄湖大闸蟹,最快在今天下午陆续到达专卖店和直供的家乐福超市。位于方庄和广渠门的阳澄湖鑫阳大闸蟹专卖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您从明天开始就能提货了,带着券直接来店就行。”据悉,“鑫阳牌”在北京销售的3.2两公蟹和2.2两母蟹售价198元每斤,这个价钱比去年涨了一成多。华堂超市相关负责人侯占朋也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就能有阳澄湖大闸蟹运送到店里并开始销售,“买回家晚上就能吃了”。

  防伪标识昨夜发放

  记者从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新版的防伪标识“蟹扣”昨天夜里统一开始发放。昨天22时,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的门口已经排满了领扣的养殖户和单位代表,领到“蟹扣”后,他们还要赶着连夜加班给捕捞上来的螃蟹戴上标识,搭乘一早的飞机。

  今年的防伪标识与去年形制相似,但新采用了激光防伪技术;防伪戒指的背面开启后,底部花纹随阳光反射,颜色会有不同变化。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表示,今年阳澄湖大闸蟹总体上市量将达2200吨,“昨晚发放的是第一批防伪标识,约占总量的一两成。”

  首批出湖大闸蟹量不大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出湖价平均上涨15%。“去年3两母蟹的出湖价格在150至160元,今年涨到了170至190元每斤。4两公蟹今早的出湖价多在140元到150元,也比去年上涨了。”通常来讲,大闸蟹从出湖到销售终端的加价在每斤100元左右。亲眼目睹了第一批阳澄湖大闸蟹捕捞出湖,罗浩元表示,今年螃蟹的长势比较好,但大规格的公蟹目前还不太成熟,3.5两母蟹捕捞上来的数量也还比较少。他提醒消费者:“蟹农需要攒几天才够数发一次货。北京的消费者如果发现商家在开湖后的一两天内,迅速囤了大批的3.5两的母蟹和超过4两的母蟹并销售,选购时就要谨慎了。” J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