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二手礼品网上交易火爆 想淘货需擦亮眼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张帆)以往节后随处可见的礼品回收招牌今年明显减少,昨日记者发现,不少礼品“触网”转到了论坛、二手信息平台进行交易。二手礼品专卖的发帖量较节前增长3倍左右。

  在赶集网上,闲置礼品的交易价格均大幅低于市场价。“吴裕泰200元茶叶礼品卡150元处理”、“香港帝皇月饼礼品卡原价498元,现价220元”、“原价1288元的蟹券,转让价800元”,甚至“原价350元的橄榄油,转让价仅100元”。在58同城网上,这样的低价转让信息也大量存在,如阳澄湖大闸蟹2000元礼品套卡交易价格为1500元。

  赶集网方面人士表示,以闲置礼品卡为主题的帖子从9月8日开始进入高峰,日均发帖量超过2万个,为日常的两倍以上。

  在龙德广场购物中心家乐福天通苑店门口,回收和兜售礼品卡的“黄牛党”也有不少。“购物卡回收价格基本是9.2折,出售价格基本是9.3折。”一位“黄牛”介绍。不过,“黄牛”回收的一般是商通卡、家乐福购物卡等预付卡,而在二手平台上转让的礼品卡更多的是礼券形式的产品。

  “单位发的礼品卡用不着,就发网上转让了。”一位在论坛上发布转让信息的网友表示。而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有些礼品卡并非此次中秋节新发,而是“存货”,有的甚至压根儿就不是礼品卡。之所以选择中秋节期间发帖转让,“是因为这期间礼品卡市场需求量很大,可以快速地被‘转走’”。

  不过,在网上交易的时候,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注意礼品卡的真伪、使用日期,最好当面交易,以查验真假。” 法律人士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