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央行上调基准利率25基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允许印企借入人民币贷款

  印度央行16日宣布,上调基准利率25基点,以控制国内居高不下的通胀压力。这是该行自去年3月以来第12次加息,该决议符合市场大多数分析师预期。利率调整后,印度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拆借的回购利率从8%提高至8.25%,央行从商业银行回笼流动性的反向回购利率将由7%提高至7.25%。

  15日,印度外部商业借款高级别协调委员会决定,允许印度企业借入总额不超过10亿美元的人民币贷款,以帮助企业以更低成本进行融资。据悉,印度企业每年以外部商业借款的方式从海外借入不超过300亿美元贷款,币种为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今年4月至7月,印度企业外部商业借款金额接近160亿美元。

  数据显示,印度8月通胀率高达9.8%,今年以来的通胀率水平从未低于9%。印度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7%,增速比一季度的7.8%下滑0.1个百分点。而7月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3%,大幅低于6月的8.8%。(吴心韬)